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gghzx的博客

老白开水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生日已过,退休开始进入第七个年头,踏实的老年生活使我仍然坚持自己写自己,坚持通过网络了解社会发展,与谈得来的网友建立网上的交流。如果能感动别人,网友们愿意看,愿意评论,我依然非常高兴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为支持社区活动,写了个小品《一摊事儿》  

2014-01-21 10:32:40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“摊”事

(话剧小品)

 

人物:程老师

   张大妈

   刘 婶

老师:(经过楼道)唉呀!这是谁吐的这一摊儿啊,正在楼道上,成了事儿了,―――这不,有人已经踩了一脚了。――甭管谁吐的了,我既然看见了,就给打扫干净了吧。别再摔着人。

张大妈:(刚刚开门缝儿,发现程老师,对观众说)这不是程老师嘛,她打扫那门子楼道哇。这无利不早起的,她这是为嘛呢。(返回继续做家务状)

(程老师打扫完毕下场)

刘 婶:(一瘸一拐)这也不谁缺德的,喝酒吐了一楼道,这“摊”事儿,――让我踩了一脚,咦?――擦干净了,现场给破坏了,这儿离张大妈家门口近,说不定就是她家的。我得问问。――(拍门)张大妈在家吗?

张大妈:哟,刘 婶,――这是怎么啦,摔着了?

刘 婶:可不是,你们门口儿那摊儿吐得乱七八糟的,滑了我一跤,昨晚儿,张大爷喝酒去了吧,是张大爷吐的。

张大妈:这不没有的事儿嘛,我那老头子好好的,昨晚上甩鞭子,一身汗,好好的,一口酒没有粘。―――奥,(神秘地)我想起来了,刚才,我看见程老师打扫来着。

刘 婶:是程老师打扫的?

张大妈:谁惹的祸谁得扛着,这得找她好问问,得赔偿医药费。

刘 婶:冤有头,债有主,我是得找她问问,应该吐完马上打扫。

张大妈:听鞋跟儿的声音,她来了,咱们马上问,我陪着你。

张大妈、刘 婶:(开门,在楼道里 )程老师,这是上那儿啊。

老师:哟,是张大妈,刘 婶儿,我出去买点儿菜。

刘 婶:这儿,这个地方有人吐了一摊乱七八糟,你看见了吧?

老师:早晨就看见了,我怕摔着人,我给擦干净了。

张大妈:怕摔着?已经摔着啦!刘 婶都一瘸一拐的啦。

刘 婶:这得有个说法,程老师,―――你摊上事儿了,摊上大事儿了,你说怎么办吧。

老师:什么就摊上大事儿了?你们?―――认为这摊事儿是我们家吐的?

张大妈:不是你们家吐的,你大早晨起来的干嘛给打扫了呢?

老师:就因为是我打扫的,你们就认为是我们家吐得?

张大妈、刘 婶:这是因果关系,有前因才引出后果。

老师:真是好人难做。你们不相信是我出于好心打扫的吗?平日里街坊邻居的住着,谁家没点事儿,就不能互相帮助一下吗?张大妈,你就没有主动打扫过楼道?

张大妈:可不是嘛,我也干过啊。

老师:要是有人丢了东西,说是你打扫楼道捡到了,你心里怎么想?刘 婶儿,你不是也给孤老户送过饭嘛,要是有人说你图点什么,你心里是不是别扭?

刘 婶:谁要是这么说我,我得撕他嘴。

张大妈:(醒悟状)可也是啊,程老师家也没有爱喝酒的人呀。咱们冤枉程老师了。―――可,那是谁呀,谁这么缺德,在我们家门口,吐完了不管扫干净。

刘 婶:――就是,我也相信程老师,我觉得程老师是在做好事情。我们不能学电视上报导的,自己摔倒了却赖上扶他起来的人,讹人,咱不做那缺德事儿。

老师:―――谢谢你们相信我,谢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了。社会风气的好转,要从咱们身边做起呀。

张大妈:啊呀,程老师,我误会你啦。对不起了。―――可是,我替刘 婶儿这口气出不来,我得喊两嗓子,―――这是谁啊,吐完了不打扫,这不害人嘛!敢作敢当。(程、刘阻拦不住)

(幕外音):别喊啦!不够嫌丢人哪。―――是我吐的。

(瞬间静场)

刘 婶:―――哪个,张大妈,我摔得不重,没有事,也不用医药费。―――我走啦。

老师:―――别着急,别跟张大爷发火,老俩口儿好好说话。我也走啦。

张大妈:(运气,叹气,刚要走下场,又折回来,疑惑自问)

    我的老头子我知道哇,―――是他吐的嘛?(下场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2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